商品情報流通服務示範應用輔導推廣說明會

經 濟 部 商 業 司
九十三年度物流及流通應用整合發展計畫-
「九十三年度商品情報流通服務示範應用輔導」推廣說明會

當廠商向零售通路推薦新品時,經常發生商品資訊不足、資料錯誤、上中下游資料重覆輸入的情況,在來回詢問確認之間,既影響新品推薦報價的時效,也浪費了廠商與零售通路的時間與人力。
「商品情報流通服務」針對上述問題提出解決之道:即建立與推廣商品平台,由上游製造商與代理商登錄商品資訊,供中下游供應商與零售通路下載使用;並應用資料交換與轉換、資訊安全等技術,為流通產業提供即時、便利、安全的商品情報流通服務。
「商品情報流通服務」係經濟部商業司九十三年度「物流及流通應用整合發展計畫」分項工作,目標是要建立商品資訊「一次登錄,產銷共用」的運作環境與機制,以提升產業上中下游之間的商品情報流通效率,並確保商品資訊的正確性與一致性。該項工作由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電通所)建置商品平台,藉由示範應用輔導模式,邀請零售通路與中上游廠商共同參與平台的導入與應用,強化產業鏈的合作關係。
本次推廣說明會將介紹「商品情報流通服務」工作內容、示範應用輔導方式、輔導效益等訊息,竭誠歡迎連鎖加盟零售體系及食品日用品製造商、代理商與供應商等各界先進,把握政府資源及輔導的機會,報名參加推廣說明會活動!
主辦單位: 經濟部商業司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電通所)
時    間: 93年4月16日(星期五)上午10:00-12:00
地  點: 政治大學公企中心 202教室(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
參加對象: 綜合商品零售業者、供應商、批發經銷商、食品日用品製造商、代理商
費    用: 免費(名額有限,意者請從速報名,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HTTP://LD.ITRI.ORG.TW  
傳真報名:03-5820099  
電話報名:03-5915606 陳敏伶小姐
(星期一~星期五,9:00a.m.-6:00p.m.)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