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真的夢 7-11徐秀玉 (傑出店長經驗談系列之一)

                                                                 
       我是7-11三家店的店長,去年當選為全國優良服務傑出店長。「創業」對我來說是個夢想,從小家境貧窮,常常與哥哥到處找機會賺錢,我會把每年所領的紅包錢全都存起來,擺個攤子做起生意來。我的對象就是所有的小朋友,投資小朋友喜歡的東西,並用各種方式號召小朋友一個個往我這裡跑,我發現自己的天份與特質就是,服務熱忱的心與經營銷售管理的天份。

開店當老闆一直是我的目標與夢想,我不斷告訴自己「要創造成功,不要等待成功」,我不是那種等待發薪、等待下班的人。人因夢想而偉大,但沒有資金、沒有經驗,我能開什麼樣的店呢?我選擇投入滿街林立的7-11當店員,從最基層做起,增加自己在實務操作上的經驗,因為我的用心學習與努力不懈,不到一年,我當上代理店長。

民國 87年開了生平第一家自己的店,我的夢想藍圖漸漸實現,我秉持著「成功=興趣×條件×價值觀」的信念,朝著企業化永續經營的理念,再開第二家店;但因為評估錯誤導致經營困難,業績一直都很不理想。

記得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曾說,市場沒有飽和、只有重新分配;我相信我一定能走出困境,在堅持成功的想法下,果不出其然現在的德玉門市業績成長50%~70%,再次證明,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堅持理想  追求卓越」我決定參選由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每年主辦的全國優良服務傑出店長。目標決定未來,態度決定一切,我再次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歷經三年的努力,我終於站在成功的頂端,也許你會問我的藍圖畫完了嗎?我可以告訴你,我的藍圖還在畫,我會一直畫下去,繼續追求我人生最真的夢。

(本文由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呂淑雅整理)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