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業效能全球第七,連鎖加盟業扮重要角色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04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提升整體競爭力表現亮麗,無論排名及進步幅度都創近年來最佳紀錄。競爭力評比,考量指標多達323項,如以四大標準分析,台灣都有顯著進步,其中商業效能居全球第七,成為台灣競爭力最大動力。

    台灣整體競爭力在商業效能方面已居全球第七,顯示台灣商業競爭能力已超越不少先進國家,連鎖加盟產業對於商業競爭力的貢獻更是一大力量。

    經濟部統計處2003商業動態調查資料指出,連鎖加盟體系營業額約占國內零售業總產值三分之一強,占GDP10%至11%之比重,連鎖加盟在國民經濟活動中扮演相當重要角色。

為促進連鎖產業活絡發展,同行異業交流,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將積極推動相關活動計畫,最近在產業資訊交流方面,剛出版的「2003年連鎖店年鑑」提供完善的產業發展動態及分析;而針對企業經營者交流舉辦的經營者聯誼餐會將在5月26日舉辦,歡迎企業老闆及中高階以上經理人報名參加。

    整體局勢都有助連鎖業發展,最近協會規劃設計出「活動禮券」,每張面值伍佰元整,每本有二十張禮券,大多數禮券已由理監事購買,協會所剩有限,將開放會員認購,擁有禮券將方便參加經營者聯誼餐會,也可鼓勵員工參與培訓課程。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