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加盟業金像獎—全國優良店長表揚及傑店選拔十周年慶將開跑

        全國商店店長們最關心的年度盛事,也就是由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主辦的「全國商店優良店長表揚暨傑出服務店長選拔活動」將在下半年大規模展開,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傑店選拔將著重面試,參選過程將比往年簡單公正。
        當選傑出店長是一個相當高的榮譽,因所有參加者都是各公司推派的優秀店長,強者中競爭,如能獲最後勝利,對店長是極大的鼓勵。每年總統都會召見傑出店長,當面予以勉勵;而國立中興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厚銘博士,也對傑店選拔活動相當肯定,並說:「當選傑店者再報考EMBA,一定有助加分的。」
        為鼓勵所有連鎖加盟業及服務業的店長積極報名參選傑出服務店長選拔活動,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已於6月9日召開教育訓練委員會,會中通過決議,維持傑店當選比例為15%,但對於參選過程的評選方式有重大調整。
        原則上,將簡化書面報告方式,改由心得呈現,鼓勵參選者以平常表現來比賽,而不是找槍手代寫厚重的報告或臨時惡補,參選的店長不管是哪一種業態,已不必擔心自己的報告要多厚,而是能好好表達心得就能得高分。
        各項評分方式也將簡單化、標準化,參選過程評分絕對公正,分數佔比分為三大部分:現場、面試及書面。其中口試占50%,也就是說最後一關很重要。神秘訪客佔比略調為20%,未來將著重店面的清潔管理及服務員微笑為重點。
        如果是一個優秀的店長,不妨積極報名參選傑出店長,因為過程是一種很大的學習,也能與其他同業異業店長交流,最重要的是,這種成長只有自己收穫最大。
        全國商店優良店長表揚暨傑出服務店長選拔活動是國內最重要的店長鼓舞活動,各企業莫不希望積極參與,除了協會會員企業外,也相當歡迎小型企業店長或單店的優秀店長來報名,只有比一比才知,自己好在哪裡。我們會為所有辛苦的店長們喝采!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秘書長洪雅齡,6月16日電子報)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