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業老闆力挺優良及傑出店長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8日下午舉辦「全國商店優良店長表揚暨傑出服務店長選拔活動」邁入第十周年記者會,天仁、全家、信義、統一超、曼都、全虹、杏一、亞力山大、摩斯等企業董事長及總經理等老闆都為年度盛事記者會站台。     
        由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主辦的「全國商店優良店長表揚暨傑出服務店長選拔活動」是國內唯一且最重要的連鎖業店長人才選拔活動,知名連鎖業老闆都很看重這個活動,除極力表揚優良店長,也鼓勵優良店長進一步競選成為傑出店長。
        與會站台的貴賓有:協會副理事長,也是天仁茶業董事長李勝治、協會教育訓練委員會主委,也是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曼都國際美容副總經理賴淑芬、全虹企業董事長林村田、統一超商營運事業群總經理鍾茂甲、信義房屋總經理薛健平、杏一醫療用品董事長陳麗如及總經理蔡德忠、亞力山大企業集團副總經理何文堂、摩斯漢堡總經理袁世民等。
        全國商店優良店長表揚活動自1995年開始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十年,過去九年已表揚過二千多位最前線的優良店長,為國內連鎖加盟產業培育出重要基石。台灣連鎖產業也在近十年來快速發展,以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會員資料顯示,該協會近二百家會員企業旗下已有超過二萬家店面,年產值超過一兆元。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於1998年擴大活動為「全國商店優良店長表揚暨傑出服務店長選拔」,除了表揚各連鎖企業推派的優良店長外,還透過多元化競賽內容選拔出菁英中的菁英「傑出服務店長」。至今已遴選出一百多位傑出服務店長,這些傑店多成為企業內部員工的典範,有不少也成為企業優秀主管。
        由於優良店長表揚活動已邁入第十年,為擴大活動對連鎖業的正面影響,也宣誓連鎖加盟產業對店長人才非常重視,今年將再擴大舉辦表揚及選拔活動,而為鼓勵所有優秀店長一較高下,傑出店長選拔方式也採取比往年簡單,但是評審過程更客觀公正的作法。
        今年參選傑出店長選拔將著重於面試,盡量簡化評選內容,希望參選人能在繁重的店務管理之餘,以平常心應試。各項比賽的分數佔比分為三大部分:現場、面試及書面。其中口試占50%,也就是說最後一關現場表達很重要。神秘訪客出擊將著重觀察店面的清潔管理及服務員微笑態度。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也是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曾說:「信義是有店長才會開新店」,這句名言成為連鎖業發展的重要原則,如果沒有第一線優秀管理人才,企業很難發展。
相關資料下載
活動簡章http://www.tcfa.org.tw/doc/A.doc
報名表http://www.tcfa.org.tw/doc/B.doc
店務心得書寫格式http://www.tcfa.org.tw/doc/C.doc
社區清掃點資料表http://www.tcfa.org.tw/doc/D.doc
社區清掃結案資料表http://www.tcfa.org.tw/doc/E.doc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