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擘台灣流通業成長致勝契機」早餐會

主  題:「啟擘台灣流通業成長致勝契機」
時  間:2004年8月4日(星期三) 早上8:00~9:45
地  點:世貿聯誼社國譽廳-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33樓
主辦單位:遠見雜誌 協辦單位: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美商甲骨文
主持人: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教授
與談人:天仁茗茶董事長 李勝治
       政大EMBA執行長 溫肇東
       美商甲骨文總經理 吳昇奇
名額限25位流通業高階營運主管(副總級以上)報名從即日起,額滿不再接受報名。
請回傳02-2579-1176   聯絡電話:02-2579-6262*107 呂小姐 
建議討論題綱
一、 零售服務業是以人為主要生產力為主的產業,除了要有能力複製有效率的系統外,更需要面對分散據點的組織管理。在管理層面上,如何充分授權給分區店長決定競爭性價格與商店管理?如何透過資訊系統的協助,克服多地區、多國市場經營困難,達到擴張市場通路規模的門檻限制?
二、 企業營收成長的關鍵基礎是上游行銷(upstream marketing),也就是指比競爭對手更能創造或瞄準目標顧客區隔的特定需求,並在可以獲利的情況下滿足目標顧客。為提升零售流通業的營運績效,如何有效整合上中下游的供應鍊廠商,為顧客與公司雙方同時創造永續合作關係?
三、 全球通路巨擘Wal-mart利用鄉村包圍都市策略,創造市場銷售奇蹟。零售流通業攸關營收成長的部門包括商品採購、物流與送貨、商店營運與資訊科技的健全機制。當年台灣零售流通業的營運機會與挑戰在何處?如何克服產品品項多、毛利少、易庫存的先天限制下,利用多角化經營手法提升競爭力?
四、 今年三月行政院剛通過四年「連鎖加盟服務事業推動計畫」,協助零售連鎖加盟業者解決「環境、人財、營運、行銷」四個層面所面臨的經營困境,其具體措施包括環境優質化、人財知識化、經管效率化、行銷國際化等。如何透過這項計畫的實踐,協助企業降低經營成本、健全體質,讓更多台灣連鎖加盟服務業邁向國際市場? 
五、 台灣連鎖加盟事業市場日趨飽和,受到兩岸同時加入WTO及中國大陸對於連鎖加盟事業高度培植影響之下,未來十年將是台灣業者卡位中國市場的關鍵時刻。台灣零售流通業者如何善用累積多年的產業知識經驗,創造兩岸合作雙贏契機?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