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都國際董事長賴孝義將發表「一開始就做對事情」新書

        今年是連鎖業充滿文藝氣息的一年,繼3月份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發表「改變一生的相逢」新書造成國內文壇震撼,不僅流通產業人手一本奉為產業聖經,且已成為暢銷書後,8月5日曼都國際美容董事長賴孝義將發表新書「一開始就做對事情」,預料也將引起各界矚目。
        曼都董事長賴孝義投入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貢獻多年,為第四屆理事會常務理事職,並擔任教育訓練委員會主委,為流通產業培育諸多人才。近來賴董逐漸交棒,由他的女兒,也是曼都副總經理賴淑芬代表參與協會事務,賴副總現任協會理事,且是教育訓練委員會的副主委。
        賴董曾是國內超級大牌,且是偶像級的美髮設計師,他笑說:「每天眼睛一張開就客滿」,形容當年有多少達官顯要或美女都要找他,他自己又說:「這是從自卑走向自信」,美容院旁邊的診所醫生收入都不如他。
        賴董很懂得投資自己,投資公司,投資子女及員工的教育訓練,他說,從有第一家店開始,就會花錢找專業人士來幫大家上課,不斷吸收新知且遊學是他強調的走動式學習的一部分。賴董的三位子女各有所長,且都在公司服務,他說,投資子女教育,最後他們又能貢獻給公司,這算是很好的投資成效。
        賴董很懂客戶心理,且多年來已練就超好的口才,經營曼都38年,有不少名言讓員工記憶深刻。例如:「工作事業化,顧客朋友化,事業終身化」這都是很好的觀念,也是曼都領導員工成長的原則。
        賴董有一堆深入淺出的名言,值得年輕人學習,從事美的事業,他開玩笑說:「如果年輕人打扮不懂流行,那好像沒青春期過。」他就曾因女兒在加拿大唸大學時太不注重外表而叫她們要好好改變。
        做中學,學中做,賴孝義董事長永遠不斷前進,新書發表會之前,協會先預祝他新書大賣,有興趣的人可買來好好讀一讀。(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秘書長洪雅齡2004/7/2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