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PKI互通管理及推動計畫」-「捷元」出馬 推廣新一代線上交易安全機制

『捷元經銷商網路下單說明會』

經濟部商業司積極推動安全的電子商務環境,並輔導捷元股份有限公司,進行「電子交易安全示範計畫」,導入工商憑證機制,推出全球最高安全規格的公開金鑰(PKI)憑證技術實體晶片卡,希望透過完善的金鑰系統,創造一個安全交易模式,並透過電子商務快速便利的特性,提高公司整體競爭力。
捷元公司將以現行合作的7,000多家經銷體系作為推廣目標,共同提高線上交易的保密性,創造安全的B2B線上交易環境。未來在捷元的線上經銷商專區,只要透過「工商憑證」立即可進行商品價格查詢、線上下單與帳單查詢的功能,第一時間即可完成交易,不僅可簡化交易步驟,更加強使用者對網路交易之信心。
根據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MIC)統計,民國88年我國企業對企業(B2B)交易市場之整體市場規模為新台幣7,168億元,至92年整體市場規模成長到4兆9,445億元;年平均成長率高達63.1%,成長幅度令人驚嘆。多數廠商仍透過e-mail作為主要下單工具,直接網路下單的比例偏低,主要因素源自於線上交易安全的問題,仍無法獲致有效解決。經濟部商業司早在民國92年起即規劃發展「我國PKI互通管理及推動計畫」,輔導我國企業導入公開金鑰基礎建設(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PKI)機制,提昇已建置之e化作業系統或平台在「身分識別(Authentication)」、「資料完整性(Integrity)」、「不可否認性(Non-Repudiation)」與「隱密性(Confidentiality)」等四大特性,有效防範並減低電子商務常發生的網路交易風險,進而落實產業電子化安全互通的整體效益。
傳統的資訊通路,B2B的電子商務大多僅供商品資訊查詢與促銷訊息推廣,最終成交的關鍵點仍需透過人工處理。此次捷元公司與經濟部商業司工商憑證管理中心共同合作的工商憑證機制,主要係用以辨識使用者在網路環境中的身分及確保網路資料正確性。工商憑證是由經濟部核發,內容包含基本資料、憑證有效期限、用以加密訊息的公開金鑰、用以驗證憑證真實性的憑證機構電子簽章,以及其他作為身分辨識等資訊,可以被視為虛擬身分證或是公司營利登記證與公司大小章,是建立網路交易雙方信賴關係的重要憑證。
為配合工商憑證之推廣,捷元公司於94年7月5日至7月20日,將針對全省經銷商舉辦多場說明會,現場並受理工商憑證申請,期能開拓資訊通路業者在電子商務領域之經營成長,並增加經銷商對網路安全機制的認識與信任。
聯絡人:
捷元股份有限公司       楊先生(02)2795-6677 ext.751
PKI互通管理及推動計畫辦公室 洪小姐(02)2392-5090 ext 103 

歡迎下載相關計畫書:
http://www.tcfa.org.tw/db/form/捷元經銷商網路下單說明會計劃書-20050627(v2).doc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