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加盟業第四屆「2005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9月13日登場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舉辦的「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已是國內連鎖加盟業CEO交流的重要會議,繼去年主題「策略再創新.行銷全球化」後,今年進一步以「連鎖加盟業『在地發展.全球競爭』之新視野」為主題,更具前瞻性以擴大交流。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全中國大陸最大連鎖加盟組織中國連鎖經營協會會長郭戈平,針對中國大陸連鎖加盟業最新競合趨勢為文演說。

連鎖加盟業發展新趨勢,在財務金融面是併購發展的問題,將以統一集團與光泉股權合作、遠傳併購全虹等流通業案例一同來討論連鎖加盟全球化併購課題,了解併購相關情況,以產生綜效。科技發展對於連鎖業影響深遠,在科技方面,也計劃透過全球發展實例,了解未來趨勢,增加連鎖加盟業之競爭力。

活動設計特別以:全球第一速食品牌麥當勞、世界最大的藥妝暨香水零售品牌屈臣氏集團 (A.S. Watsons Group) 、台灣日系超商全家便利商店、台灣長青樹品牌阿瘦皮鞋,連鎖通路成功併購及科技運用等案例,深入剖析連鎖加盟業全球運籌競爭力的新視野。

麥當勞帶動台灣商圈繁榮,屈臣氏改變一般民眾日常用品消費習慣,這是外資本土化的最佳案例;全家便利商店是日商系統,與日本總公司保持極好的互動合作關係,除本土化成功,更合作轉戰大陸市場;阿瘦皮鞋為國內長青樹品牌,近年亟思國際化,並已投入澳洲以白人居多的市場發展,算是自創品牌自有資金向外拓展的代表案例。

另外,統一集團與光泉股權合作,掀起超商業另一波競爭變局;遠傳電信併購全虹通訊,造成通信通路市場勢力消長,未來連鎖加盟業併購議題將不斷出現,在全球發展策略下,相當值得探討相關問題。科技運用之於連鎖業將具關鍵影響,科技將影響消費文化與習慣,未來科技運用趨勢將是全球競爭的重要條件之一。

企業如何將金流、物流、資訊流、商流,予以資源整合,更發揮高度的效率化,在連鎖加盟全球化新趨勢中,找出適合自己的全球運籌新模式。
報名參加請洽: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02)25796262
或下載報名表格填寫完成後,回傳至協會(02)2579-1176
http://www.tcfa.org.tw/db/form/高峰論壇報名表.doc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