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季最熱門的店長新書「百萬創意店長學」正式出版

                                    街頭的智慧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秘書長/洪雅齡】
 有人說,連鎖店成功的要素是:地段與店長,只是,店面地段隨時可換,有時願意多花錢就能租到好店面,可是店長人才卻需要花時間培育,往往優秀店長可以超越地段侷限,創造高效益的經營成績。

最近一年來全球金融海嘯造成消費市場面臨空前挑戰,迫使企業不得不思考應變策略,但一些標竿企業反而逆勢加碼投資教育訓練工作,原因是,擁有人才,企業才有逆勢上揚且順勢擴張的籌碼。

為引起各界重視第一線的服務價值,肯定連鎖業店長人才的具體貢獻,最近幾年來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積極投入店長培育工作,不斷與眾多媒體溝通,已使「店長」這個職銜成為大眾認同,且吸引年輕人多所期待的目標。

店長代表的是企業形象,更是維繫優質服務品質的靈魂人物;為推動台灣連鎖業門市服務品質全面升級,2009年協會傑店選拔活動的神秘訪客評核項目將首度與SGS(瑞士通用檢驗公證集團)國際驗證服務公司合作,採取科學化的方法檢驗服務品質,以客觀專業數據協助企業有效提昇門市品質。

前陣子中國連鎖經營協會來台參訪,好幾家中國連鎖企業老闆好奇傑出店長竟可以晉見國家領導人,個人回覆,十多年來,台灣歷任總統都會接見傑出店長,原因是,有優秀的店長才有好的服務業,也是國家競爭力的指標。

很多優秀店長都是以經營績效來展現實力,在此,非常感謝數十家連鎖企業之優良店長及傑出店長以文字呈現實務經驗及創新經營的智慧,集結這些街頭實戰智慧出書,將使此書成為極寶貴的門市經營參考工具。

書中特別邀請五位傑店:遠傳電信店長林子涵、台灣楓康超市店長何鳳蘭、阿瘦皮鞋店長洪瑜憶、康是美店長潘家琪及信義房屋店長曾文慶等從五個層面多加貢獻智慧,主要是這些店長在2009全國商店傑出服務店長巡迴講座表現優異,從他們身上可看出企業特色及品牌魅力,且他們不僅口才好,業績更是出色。

再次感謝所有參與優良店長表揚及傑出服務店長選拔的企業及店長,由於優秀店長們不吝分享實務經驗,才使本書順利付梓,持續擴散連鎖業的優質服務精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