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加盟業店長最高榮譽 2009全國傑出服務店長激烈選出43位當選者


最受重視全國連鎖企業重視的店長最高榮譽,由TCFA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舉辦的「2009全國商店優良店長表揚暨傑出服務店長選拔」18日舉辦頒獎典禮,表揚227位優良店長,並公佈43位傑出服務店長當選人,六年級店長占58%。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長期致力推動產業升級,深耕連鎖加盟業人才培育工作,今年已是第15年舉辦全國商店優良店長表揚活動,同時也推動第12屆傑出服務店長選拔,這個活動極受各連鎖企業與店長之重視,競爭過程相當激烈。

    今年七月初協會展開「2009全國商店優良店長暨傑出服務店長選拔」活動,從七月至今,歷經:書面審查、神秘訪客、社區清掃及公益活動、面試等多重關卡,經數十位評審評分查核,昨天揭曉當選名單。

    麗嬰房及信義房屋店長都以當組最高分奪下傑店獎;統一超商、遠傳電信、阿瘦皮鞋、台灣楓康超市、摩斯漢堡、康是美等企業參賽者表現搶眼,勇奪數位傑出店長,而三商行旗下福勝亭今年首次參選,店長表現出色,一舉奪下傑出店長獎項;EASY SHOP店長越挫越勇,捲土重來後,終於拿下傑出店長獎項。欣葉餐廳等多位店長業績亮眼,榮獲大會特別頒發的業績成就獎。萊爾富店長號召上千人進行社區清掃,榮獲最佳公益清掃獎。

    國內服務業產值超過製造業兩倍以上,近年來店長的角色受到社會各界注意,而國內投入服務業人才深耕最早也最久的應是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協會自1995年展開優質店長培育,推動神秘訪客評分,深入提昇門市服務品質,而傑出店長這個獎項已成為店長最高榮譽,每年總統也都會接見傑出店長當選人。

    企業推薦優良店長表揚的店長條件必須擔任同一企業店長職一年以上,年度業績表現突出,且服務品質優良;參與傑出服務店長的前提必須具備優良店長資格,由企業報名參選,透過多項競賽分數加總後爭取獎項。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李勝治表示,協會以協助不同業種企業進行廣泛教育訓練的思維,期許多元競賽可以培養店長潛能,提升綜合實力。

    今年的頒獎典禮超過數十家知名連鎖企業參與,出席者達1200多位,受邀擔任頒獎人的企業主,包括:阿瘦實業羅水木董事長、曼都髪型賴孝義董事長、順成吳楊愛珠董事長、佳音事業陳平三董事長、長青連鎖藥局董事長蘇小鳳、家城韓家寅總經理、台灣房屋周鶴鳴總經理、小林髪廊游照玉總經理、大學光學歐淑芳董事長、泰統連鎖餐飲集團徐承義總經理暨執行長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