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新春團拜看好今年景氣穩定攀升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20日中午舉辦新春團拜春酒活動,連鎖企業主及高階主管出席踴躍,超越往年,象徵蛇年新春景氣熱絡,看好今年服務業發展商機。理事長潘進丁表示,由於新春假期天氣佳,出遊人數多,不少商店都傳出銷售捷報,特別是花東地區業績大好,其次是中部地區,而北部地區因天氣不錯,業績也比過去幾年表現好。如果能夠恢復消費信心,今年消費市場景氣應是表現可期。
    TCFA創會理事長,也是三商行顧問翁肇喜說,不管景氣如何,都有企業賺錢,在適合的時機進入有潛力的行業,才有中長期經營成長的機會,連鎖產業要繼往開來,除要維持優良的傳統核心價值,也要積極創新,創造新的魅力及更強的競爭力;今年在日本過年的他觀察不少日本便利商店及餐飲業,他認為,如何能掌握客戶的需求,提供精準的服務,在商品及服務流程上不斷創新突破,是日本零售業及餐飲業一直往前的動力,這部分很值得我們學習參考。
    商業司長游瑞德指出,九天春假的買氣是好的開始,台灣連鎖加盟產業的營業額已占整體零售及餐飲業總產值的一半以上,未來政府仍將積極推動總部躍升及專業人才培育計畫。中小企業處副處長甘薇璣說,政府仍將推動中小企業創業計畫,協助更多有潛力的團隊成長。
    協會新春春酒聯誼數十家企業,約150人出席參與,除互道恭喜,也都看好今年景氣將持續攀升,而股票上市櫃、國際化發展、人才培育、創新品牌等等,都還是大家熱烈討論的重要話題。會中也授證給幾家新加入的會員企業,包括:香城大飯店、清玉美味、台灣味之素、台塑食品、伊午久傳媒、大華證券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