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店長選拔 47好手出線

   2013全國商店優良店長表揚暨傑出店長選拔12月11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全台31個連鎖品牌、共201位店長參賽,最後有47位店長脫穎而出,統一精工、台灣中油、酷聖石冰淇淋首次參賽就表現出色;萊爾富、頂好超市表現也超越同業龍頭,成績優異。 
    為鼓勵旗下品牌各家店長參加競賽,包括義美董事長高志尚、三商行顧問翁肇喜、全家董事長潘進丁、阿瘦總裁羅水木及董事長羅榮岳、曼都總經理賴淑芬、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杏一醫療用品董事長陳麗如、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吉野家總經理蘇嬉螢等人參與。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高志尚說,傑出店長選拔是服務流通業界的奧斯卡活動,傑出店長競賽連續舉辦16年,各連鎖業全力支持舉辦這項競賽活動,是台灣服務業的競爭力提升有很大的影響力與貢獻。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創會理事長翁肇喜每年出席並全程參與,他說,看到各企業的粉絲團、加油隊在現場車拚,鬧熱滾滾。為要爭取優良店長與傑出店長榮譽,參賽者不斷用功與努力,無論得獎與否,都是自我充實、成長,各店的業績也因此蒸蒸日上。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秘書長洪雅齡表示,全國商店傑出店長選拔活動是人才價值工程,長期建立一個跨產業人才交流的平台,每位參選的優秀店長打破慣性、創新求變,透過一連串競賽項目設計,鼓勵店長超越自我、精益求精。 
今年共有40個企業參家優良店長選拔,選出228位優良店長,其中男性店長92人,人數較去年微增;女性店長136人,占比約六成;228位優良店長從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合計創造的業績逾132億元。 
    在傑出店長方面,共有201人角逐,競逐人數較去年增加逾一成,競爭更為激烈,當選率不到20%。今年的新兵包括今年統一精工、台灣中油、全聯福利中心、酷聖石冰淇淋、五花馬水餃館等,其中統一精工、中油、酷聖石、全聯福利中心都抱獎回家。 
    今年共分為六組競賽,各組競爭激烈,雄獅旅行社陳孟利、統一精工黃正弘、阿瘦皮鞋廖姵雅、康是美劉得意、酷聖石冰淇淋董玉涵、萊爾富陳美玲等人分別拿下各組第一名成績。洪雅齡分析,從選拔結果可以看出,連鎖業門市服務品質水準普遍提高,店長素質也成為品牌文化的核心關鍵。 
【李志和(2013/12/12)。經濟日報。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8355140.s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