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與中國以外的製造商合作,進行擴大生產,並再次公開貿易對象名單

經營休閒服飾「UNIQLO」的迅銷控股公司表示未來將把生產線從中國轉移至工資較低的東南亞地區。3月30日則接著公開主要進行貿易的紡織廠名單。此份名單與2017年2月公開的名單相比,越南的工廠數量增加了4成。印尼等國家的工廠數量也有些微增加。
迅銷控股公司將與中國、孟加拉、越南等7個國家的184間紡織廠進行貿易,並公開其工廠名和住址。這些工廠將作為與迅銷控股公司進行長期貿易的對象,訂單金額約佔8成。隨著擴大銷售,公開的工廠數量與去年2月相比增加了38間。
雖然中國主要的生產體制並沒有改變,但目前在東南亞地區的生產比率有很大的可能性會增加。根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的資料顯示,越南每個月的工資為中國的一半左右。另外,越南員工的縫紉能力穩定,也無政局不穩等因素,迅銷控股公司似乎將其定為中國其次的主要生產國家。
印尼或孟加拉的工廠數量增加。再加上中國的工資提高、任職於紡織廠的年輕人也正逐漸減少。未來將整頓東南亞地區各地工廠的工作環境,亦維持商品品質。

[2018 年 3 月 30 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