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旺引進觸控面板技術,改革4萬台收銀機

永旺集團將於2019年2月期間,將旗下的零售商店中約4萬台收銀機進行革新。並欲使用觸控面板技術簡化原先複雜的操作程序,以完成收銀機的操作。除了縮短新進人員的培訓時間使其提早成為戰力外,也可減少客戶等待結帳的時間。
保留舊有收銀機的機台,並更換系統,現行的系統為約2015年的收銀系統,追加了電子貨幣等新機能後操作將變得愈來愈複雜。若使用新的收銀系統,畫面上只會顯示必要的按鈕,將操作程序變得更簡化。此項革新將以永旺零售(AEON RETAIL)、MaxValu等超市為中心開始逐漸進行。
永旺新進員工的培訓中,光是進行操作收銀業務機器的訓練,就得花上2~3個小時的時間。但導入新系統後,可將時間控制在原先的一半,也能縮短等待結帳的時間。根據實驗結果證明,比起舊系統,使用新系統可達成縮減將近5%等待時間的效果。

[2018年4月6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