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TODAY發表改良版的「測量套裝」,用照片測量客戶的身形尺寸

經營網路服飾「ZOZOTOWN」的START TODAY於4月27日公開發表,測量尺寸用的緊身衣「ZOZOSUIT」經過了改良,並且將延後配送的資訊。START TODAY預計於2019年3月分配600萬點數到新型的測量套裝,也透過測量套裝丈量出消費者的身形尺寸,促使個人品牌(PB)「ZOZOTOWN」出售相關商品,目標為達成200億日圓的銷售額。
2017年1月下旬開始配送的舊版ZOZOSUIT內設置了具有伸縮性的感應器,並透過布料的伸縮情形來自動測量尺寸。而改良版的ZOZOSUIT,可透過遍佈整件衣服的圓點記號,讓智慧型手機進行360度的全身攝影並測量尺寸。
4月26日下午,預約購買改良版ZOZOSUIT的消費者收到了一封關於商品配送的e-mail信件。其信件內容寫著「為了解決生產體制、技術等方面的問題,將對商品進行多次改良。」由此可窺見,ZOZOSUIT可能會在自動感應功能精準度不足的情況下被寄出。若早已訂購新型的測量套裝,商品大約會在7月中旬之前被寄到消費者手上。
4月27日同日,START TODAY的總經理前澤友作,在記者會上表示:「想在此項商品發行後的第三年之內,讓個人品牌的銷售額成長到2000億日圓。」START TODAY也在同日發表:「由於改變了測量套裝的製作方式,在使用方面,今後可能會發生無法預測的影響。」為了製造測量套裝,公司投資的部分設備或材料將會經過減損處理,估計有17億日圓會被列為2018年2月的特別損失。

[2018年4月27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