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展開「互聯網便利商店」,利用智慧型手機訂購店鋪的商品

7-Eleven Japan在5月10日發表了,可以用智慧型手機訂購在店面裡販售的商品的策略。從訂購後最短2小時內就可以在自家等指定場所收貨。這是便利商店第一次推出的服務,透過Amazon Japan等的加入能夠預期到會有更多食方面的宅配需求。
「互聯網便利商店」的服務,從2017年10月就在北海道小樽市等25家店鋪開始實施了。根據實驗效果,擴大區域範圍。計畫到2019年8月前將在北海道內的全部約1000家便利商店展開,同年9月以後依序擴大到全日本國內2萬家店鋪。使用者可以先用智慧型手機選擇送達地址或店鋪,只要是在便利商店能買到的御飯糰、便當等2800項商品,24小時都可以訂購。
在5月10日召開的說明會上,古屋一樹社長說:「能夠立即在2萬家商店提供2,800件商品的服務只有7-Eleven能做到」。不只在店鋪的販賣,也因應「不想出門」、「臨時想要的東西」等這些消費者的需求,提高更高的便利性。
收到使用者的訂單後,該公司的送貨車將到便利商店取商品再送到顧客家或指定地點。訂購費用在1千日圓以上,宅配費用216日圓,3千日圓以上的話,就不收運費。

[2018年05月10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