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家要開「唐吉訶德」式超商 東京3直營店來試驗

日本超商「全家」將和藥妝雜貨店「唐吉訶德」合作,將從6月開始在東京的3間直營店測試,屆時全家超商內將陳列唐吉訶德2千至3千件雜貨和日用品,並使用唐吉訶德特有的擺貨方式,若成效不錯,該項措施可望推廣至日本全國的1.7萬多間全家超商。
《日經中文網》報導,近年來超商領域增長放緩,因同質化越來越明顯,全家希望藉由和唐吉訶德合作擴大客層。
報導稱,全家將改建東京都內的3家直營店,改建後的店鋪將會陳列4千至5千件商品,其中有2千至3千件商品採購自唐吉訶德,包含唐吉訶德自有品牌「情熱價格」,還會使用唐吉訶德的擺貨方式,也就是商品擺放高度接近天花板。
在售價部分,部分商品將會用唐吉訶德式的低價位為賣點招攬顧客,不過店鋪的招牌還是「全家」,但會標記唐吉訶德參與運營。
日本3大便利店2017年度店鋪淨增加數為830家,創2009年度以來最少,報導指出,由於電商普及和消費多樣化,現有店鋪的來客數也增長趨緩。

【自由時報(2018.05.28)。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439866】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