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N 更新自有品牌,第三類啤酒。製造商:麒麟啤酒

AEON 5月25日發表了將在6月5日更新自有品牌的第三類啤酒(註1)。製造委託商從韓國的啤酒製造商改成麒麟啤酒,並且打出「國產」的標誌。
在全日本國內的AEON集團約3000家店依序推出販售,AEON一邊加強自有品牌的商品力,一邊和大型啤酒製造商合作提高品質。AEON改革自有品牌的第三類啤酒「BARREAL」的3項產品,因為改變原料和酵母所以餘韻也變好了,價格與過去相同,定為每瓶350毫升84日圓,也因為改為國內生產,所以更能保持新鮮度。
因為AEON是綜合超市(GMS)和食品超市為主,所以計劃擴大食品和飲料的PB產品的銷售,因此透過改善原料和製造等,提高品牌的商品力。BARREAL於2010年推出販售,作為零售企業的啤酒系飲料的自有品牌擁有最大規模的營業額。雖然去年6月也實施過改革,但是這次透過和麒麟啤酒合作,不只是想吸引消費者的購買意願,而且還要提高產品的品質。
對於麒麟啤酒來說,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透過接受其他公司自有品牌的製造,提高提高銷售量和工廠的利用率。該公司今年也接受Family Mart和Lawson等同樣的委託,並與最大零售商的AEON合作。零售商與啤酒生產商之間的合作,未來有可能會再更進一步擴大。
註1:第三類啤酒又稱為「新流派」,其製作方式和發泡酒一樣,不過把原本發泡酒原料中的麥芽換成其他原料(大豆、玉米等其他穀類)進行發酵,由於第三類啤酒課稅比發泡酒更低,使得其售價上更為低廉。

[2018年05月25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