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銷公司於今年內將以UNIQLO的商品「AIRism」作為實驗對象,利用AI進行需求預測

經營UNIQLO的迅銷控股公司預計使用人工智能(AI)致力於生產改革。利用AI分析天氣、流行趨勢等大量數據資料後預測出需要的商品數量,此項技術將於2018年期間正式導入,並盡力減少不必要商品的浪費,將客戶所需要的商品迅速送達。迅銷控股公司從以往的製造零售業(SPA)蛻變成靈活運用情報資料的全新業態。
UNIQLO所販售的機能性輕盈涼感衣「AIRism」等商品將成為需求預測的評估對象,並從設立在全世界的店鋪與網路通販網站中收集數據資料。迅銷控股公司計畫與Accenture等管理咨詢公司合作,為了驗證出最適合的計算方式而做準備,且進行實驗。
與「迪士尼」等其他公司共同推出的聯名商品或期間限定商品的產量預測雖然難以敲定,但透過反覆測試,可藉由觀察失敗結果來提高預測的精準度,就算商品進到某國市場做測試的日子不長,情報資料較少,也仍然會把該國家納入生產預測的對象中,這是基本上在全世界都會採用的計算方式。
然而,透過此技術,將預測出來的需求量與供給量偏的差值程度降低後,天候成了容易影響服飾業界,使業績不穩定的因素,如何解決這項問題是服飾業界目前必須面對的課題之一。若是能明確訂定商品的銷售計畫或委任給工廠的訂單量,便可有效率地生產商品並降低成本。
迅銷公司睽違2年半,於5月下旬發行公司債券,總金額為2500億日圓,作為向海外擴展數位化系統所進行的投資,計畫利用銷售額、利益率緊追在經營「ZARA」的印地紡集團(西班牙企業)之後。

[2018年06月13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