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縣廣野町移動販賣與Seven達成協議

福島縣廣野町和Seven-Eleven Japan簽署了關於幫助高齡者生活的協議,7月19日開始實施移動販賣車。
在東日本大地震和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發生後,有許多居民在安全日常生活必需品上有很多困擾,因此透過行政和企業合作,加速當地災後恢復。移動販賣車是使用四輪驅動的汽車。原則上是從平日的上午到傍晚營運。如果有需要的話,週六和週日也會將營運。一輛車裡能夠裝載便當、三明治、飯糰等約150種種類的商品。
在19日的開幕式上,遠藤智町長說:「廣野町現在的高齡化比例超過3成,希望透過這項協議讓獨居老人不會孤立無援」。廣野町在天災前約有5400人居住,但是因為避難一時間只剩240人。現在警報解除後,有8成以上的住民回歸了,但是還是沒有辦法回到當初的熱鬧繁榮,而且很多住民在生活物資上都有困擾。
7月19日來使用移動販賣車的獨居80歲女性說:「一直因為買東西而感到困擾,現在有這項服務真是太好了」。

[2018年07月20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