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洋華堂和Nippon Access合作,向食物銀行捐贈食品

伊藤洋華堂在7月31日為了降低環境負荷,透過與Nippon Access的合作,宣布向日本最大的食物銀行Second Harvest Japan全面開始捐贈食品。
在店面裡超過販售容許日但是卻在食用有效期限內且未開封商品捐贈到食物銀行,並且也努力進行食品回收。Second Harvest Japan以「Food for all people 為所有人提供食物」為中心理念,目標擴大食物銀行的網絡。
因為贊同這個理念,從2017年7月開始在伊藤洋華堂的曳舟店反覆的在做實證實驗。這次將擴大到東京都、神奈川縣的5家伊藤洋華堂店鋪。實施店鋪分別為:東京都的曳舟店、大森店、Ario北砂店,以及神奈川縣內的GRAND TREE武蔵小杉店、橫濱別鎖店。捐贈的商品種類為米、調味料、罐頭等一般加工食品(酒跟香菸除外),麵包、乳製品、麥類等日配食品。
伊藤洋華堂利用運送貨物到每個商店的物流來整合捐贈的商品。從捐贈物品的最終集貨商店,配送到Second Harvest Japan的基地的工作Nippon Access來交付,作為其社會貢獻活動的一部分。伊藤洋華堂今後也考慮與區域的地方政府締結綜合協議,並努力推動食物銀行網絡。

[2018年08月0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