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SON導入即時供應鏈管理系統,於8月正式啟用

SAP Japan於8月7日進行發表,LAWSON將導入即時供應鏈管理解決方案「SAP Integrated Business Planning」。導入「SAP Integrated Business Planning」將成為實現「LAWSON型次世代便利商店」的其中一環。
到目前為止,LAWSON統合了從供應原料至販賣的步驟,關於供應原料方面,除了在公司內部開設部門,也設置子公司管理全資子公司等等,致力於進行視覺化與效率化。為了減少機會損失、商品廢棄損失,將庫存風險最小化以謀求大幅提升盈利率,LAWSON經過判斷後認為引進新的供應鏈管理系統是必要的,並決定導入「SAP Integrated Business Planning」。
從決定導入「SAP Integrated Business Planning」開始到正式啟用之前僅需8個月的時間,並從2017年3月開始實施於部分商品,之後將慢慢擴大此項系統的適用範圍。透過採用新的供應鏈,將原本存在於供應、製造、物流等各項工程之間的「看不見的浪費」進行排除,由於提升了效率,廢棄食品原料佔整體供應鏈的比例降低了約56%,提高對社會與環境的益處。
「SAP Integrated Business Planning」是雲端解決方案,可支援企業政策管理的施行計畫、檢測與預測所需量、庫存與供給之最佳化、回應與管理例外狀況。以內置列式資料庫管理系統「SAP HANA」為基礎,根據供應鏈的即時情報統合商業計畫,「SAP Integrated Business Planning」能更加迅速地達到策畫、調整、實行的效果。

[2018年8月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