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N RETAIL新設置「caferrant、Drogheria商品部」,並附設咖啡店

永旺將嚴選咖啡豆與進口食品的專賣店「caferrant」、義大利食材專賣店「La Drogheria」之經營主體,由AEON LIQUOR移交至AEON RETAIL,並在AEON RETAIL新設「caferrant、Drogheria商品部」。將經營主體從AEON LIQUOR的事業部門變更至AEON RETAIL的商品部門以提升專門性,並檢討未來設立子公司的相關問題。
La Drogheria在2014年11月29日於「AEON STYLE岡山」(位於岡山市)開設1號店,作為進口義大利食品的專賣店,並附設咖啡店。於2015年11月在「AEON STYLE板橋前野町」(位於板橋區)與「AEON LakeTown MORI」(位於琦玉縣越谷市)設立分店,目前經營3間店鋪。
La Drogheria在義大利語中代表「小雜貨店」,以發現、體驗、共同感受義大利的真正價值為核心價值觀,目標為打造讓顧客能輕鬆愉快地享受輕食的店鋪。該店鋪所進口的義大利食品中,除了販售在日本國內買不到的義大利麵與生火腿外,也販售種類齊全的義大利熱門品牌商品。店鋪面積約132平方公尺,目前已販賣400~500種商品,並繼續進行商品種類的強化。
La Drogheria附設咖啡店,採用複合型業態的經營模式,供應豐富餐點,也提供外帶服務。鎖定客群為對流行敏感度高的30~60歲女性,今後預計在大都市圈開設多間分店。caferrant於2011年10月14日在神奈川縣茅崎市的「AEON茅崎市中央店」開設首間分店。店鋪面積約100~165平方公尺,販售約2000項單品的食品、零食點心、咖啡豆等進口商品。鎖定客群落在對飲食多樣化、飲食樂趣有著高關注度的30~60歲女性。
caferrant目前於日本東北地區設立4間分店,關東地區為33間,東海地區為8間,北陸、信越地區為4間,近畿地區為16間,中國、四國地區則為11間,合計有76間分店。在個人消費傾向逐漸多樣化的現況下,業者期望加快開設高專門性店鋪的腳步,促成GMS之間的差異化。

[2018年8月2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