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買下英國咖啡連鎖店Costa

可口可樂買下以51億美元收購英國連鎖咖啡店Costa,這是該公司史上最大的一筆收購,而且也是該第一筆和連鎖零售店相關的交易。
Costa在32國共有近4000家連鎖店,包括在中國大陸的450家「咖世家」。可口可樂此舉在全球競爭上直接對上星巴克,咖世家和星巴克都以擴展中國市場為主要目標。
業界認為可口可樂涉足中國市場必然會減緩星巴克在中國發展的腳步。星巴克雖急欲加速擴張,但咖世家已在中國立足,雙方競爭必然加劇。
全球咖啡市場目前比飲料市場成長更快,據行銷公司Euromonitor估計,到2022年,包括即溶咖啡的全球咖啡市場將成長15.6%。
Costa也能為可口可樂帶來咖啡的專業技術,包括產地、販售,到分銷,和可口可樂原先的飲料系統相輔相成。

(取材自9月4日Market Watch、Chain Store Age、Daily Mai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