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生活雜貨品牌Francfranc開設免付現店鋪,增加待客時間

日系家具、雜貨店Francfranc(位於東京都澀谷區)於9月7日在都內開設只限信用卡、電子貨幣支付費用的期間限定店。店內專賣壁紙與房間裝飾品,也設置了提供顧客體驗DIY活動的專區。外食企業ROYAL HOLDINGS自2017年開始經營免付現店鋪,並且有繼續拓展的可能性。
Francfranc期間限定店「ROOM COSME POP UP SHOP代官山」(位於東京都澀谷區)將營業至10月止。店鋪為兩層樓,2樓為使用了店內商品的樣品屋,與通常店鋪相異,壁紙和屋內的裝飾皆有專業水準。而顧客可在1樓進行壁紙DIY體驗活動,也可購買商品。付款方式除了信用卡以外,亦可使用交通IC卡或「Apple Pay」、「QUICPay」等電子貨幣。未來也計畫導入「支付寶(Alipay)」。
由於不需要管理現金,店員也不必核對收銀機的數據資料與實際剩餘的金額。若遇上顧客想退貨的情況,店家雖可回應顧客,但因無法給予顧客退款金額,於是便使用Seven Bank的ATM的領取現金服務來退還金額。Francfranc將致力於提供客戶商品說明、建議等細心周到的接待服務。
此外,外食產業近期也開始產生透過免付現化經營手法提高工作效率化的傾向。ROYAL HOLDINGS在2017年於東京都內開張的餐廳「GATHERING TABLE PANTRY」只能使用信用卡、電子貨幣進行結帳。少了現金管理工作,既有店鋪中佔19%皆由店長管理,需要處理的事務工作減少了6%,如此一來將更有餘力用心接待客戶、烹煮餐點與指導員工。

[2018 年 9 月 5 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