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準備「大地震」 從高層開始裁員

星巴克公司(STARBUCKS)為扭轉銷售停滯頹勢和讓投資人重拾對該公司的興趣計劃整頓組織,作法包括從高層開始裁員。
根據彭博取得的備忘錄,星巴克執行長強森(Kevin Johnson)向該公司員工表示,星巴克必須加快創新速度,這些創新與顧客有關並能激勵合作夥伴,對星巴克的事業意義重大。強森說:「為達成這個目標,我們將大幅調整所有事業主管角色。」
強森表示,星巴克本周將開始調整領導階層和組織,時間持續至11月。星巴克發言人向彭博表示,星巴克在這波整頓將裁員,該公司尚未決定裁員人數,部分員工會轉調其他部門。
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10月1日星巴克在美國支援、商店開發、烘焙、製造、倉儲及配銷事業約雇用1萬名員工。

【蘋果日報。林文彬(2018.09.25)。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925/143589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