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反斗城關門,最大的受惠者是平價百貨

耶誕季在即,今年美國玩具反斗城已結業,留下的市場各方爭搶,最大的贏家是沃爾瑪和Target等大型平價百貨。
戈登哈斯契特市場研究公司(Gordon Haskett Research Advisors)做的調查發現,沃爾瑪吃下玩具反斗城所留下26%的市場,Target占了14%,一元商店Dollar General和Dollar Tree各占10%,好市多搶得8%。
由此資料可看出,折扣店和一元店占了玩具反斗城原市場的50%以上,可以想見今年耶誕季消費者會到哪些地方去買玩具。
好市多雖沒有太多玩具項目可供選擇,但在接收玩具反斗城市場上,卻有最大的增幅,甚至比沃爾瑪還高。
沃爾瑪已表示今年耶誕季店內玩具會增加30%,Target也要在未來幾個月推出2500種以上的獨家新玩具。
至於百貨公司,柯爾百貨(Kohl's)表示要引入FAO Schwartz和樂高,潘尼百貨(J.C. Penney)也表示要增加玩具品項,尤其是嬰兒用品,爭取Babies R Us留下的市場。

(取材自9月13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