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投資建築新創公司 邁向Alexa智慧屋

亞馬遜展現打造智慧家庭的十足野心,繼上周新品發表會一口氣推出十餘種智慧家庭裝置之後,現在還打算自己蓋智慧屋。該美國電商龍頭9月25日宣布透過旗下Alexa基金(Alexa Fund),注資南加州建築新創公司Plant Prefab,投資觸角首度伸向房地產業。
以建造預製屋(prefabricated house)闖出名號的Plant Prefab,進行首輪670萬美元募資活動,受到Alexa基金青睞。推特共同創辦人威廉斯(Ev Williams)成立的創投公司Obvious Ventures,也參與其中。
Plant Prefab標榜以合乎永續的建築流程和建材,興建單戶及多戶的客製化預製屋,該新創公司旨在利用自動化過程,節省蓋屋時間並降低成本,因而在鬧房屋荒的舊金山灣區異軍突起。
亞馬遜首度跨足房地產業,與其說是對蓋房子有興趣,倒不如說是想實現打造智慧家庭的夢想,Alexa基金注資Plant Prefab,或許有助內建Alexa聲控功能的智慧裝置滲透到更多家庭。亞馬遜砸1億美元成立的Alexa基金,主要鎖定開發聲控科技的新創者為投資目標。
Alexa基金主管伯納德(Paul Bernard)9月25日聲明指出,「聲控已發展成幫家庭製造歡樂的技術,現有逾2萬種智慧家庭裝置產品與Alexa相容,出自3,500個不同品牌。」
亞馬遜上周舉辦的新品發表會,毫不掩飾要讓Alexa聲控技術成為智慧家庭核心的野心。洋洋灑灑推出十餘種內建Alexa語音助理的智慧家庭裝置,除新款聲控喇叭Echo Dot,還包括掛鐘、插座、微波爐。

【工商時報。吳慧珍(2018.09.27)。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927000289-26020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