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長要退休 星巴克從凱悅挖人穩軍心

咖啡連鎖店星巴克10月8日宣布,將挖角凱悅飯店(Hyatt Hotel)財務長葛利斯默(Patrick Grismer),接任將於11月底退休的財務長莫伊(Scott Maw)。
華爾街日報導,星巴克近來苦於回應投資人對其成長的期待,又要設法滿足善變的消費者口味,近來已關閉多家美國門市,並調漲售價以幫助營收成長。星巴克7月將今年度全球同店銷售成長預測從原來的3%至5%,調降至不到3%,並試圖改良招牌產品星冰樂,以迎合重視健康的消費者味蕾。
莫伊6月底宣布將追隨前執行長舒茲離職,引發投資人憂慮,當時星巴克股價曾一度大跌5%,創2015年8月來最大盤中跌幅。莫伊已在星巴克服務七年,2014年2月晉升財務長。
葛利斯默於2016年3月接任凱悅財務長,之前曾服務於肯德基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和迪士尼。
另一方面,凱悅也宣布將晉升目前的美國地區資深財務副總波塔瑞妮(Joan Bottarini)擔任新財務長,她將在葛利斯默11月2日辭職後接任。

【經濟日報。易起宇(2018.10.08)。https://udn.com/news/story/6811/3411418】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