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21投資每月訂購服飾初創公司DailyLook

快速時尚Forever21公司投資洛杉磯按月網路訂購服飾公司DailyLook。Forever 21領投,和洛杉磯創投基金Upfront合作,總投資金額800萬美元。《洛杉磯時報》報導Forever 21總裁Alex Ok將加入DailyLook董事會,但雙方對此投資案都不置評。
有評者認為這筆交易有點奇怪,因為是由快速時尚業者投資高級著裝造型服務。DailyLook每月提供給客戶的服飾比對手Stitch Fix更高級,服務費也是對手的一倍,每月40美元。不過佛西納行銷集團(Fosina Marketing Group)創辦人兼執行長佛西納(Jim Fosina)認為,此舉能讓有600家分店但沒有電子商務的Forever 21擁有電商的關鍵資料,藉此調整店內商品,鼓勵多管道採購的商業模型。
DailyLook的作法是每月由造型師為客戶挑選7至12件服飾,送往客戶家裡,由客戶決定要留下哪些,送回哪些商品,40美元可折貨價。
這種月訂服飾的服務成敗互見,如Stitch Fix表現驚人,去年11月股票上市,至今漲了近3倍價格,但如LootCrate和BirchBox的表現則不佳。

(取材自10月1日洛杉磯時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