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友公司導入支援方案,使用AI技術改善員工的心理健康與生活習慣

FiNC Technologies以「Personal AI for everyone’s wellness」為企業使命,是一間結合了預防性健康照護與人工智能科技的創業投資公司。
西友公司將於2019年正式導入FiNC Technologies所開發的健康經營支援方案「FiNC Wellness survey」與「FiNC Wellness 家庭教師」,且已於2018年9月開始進行測試性導入。
「FiNC Wellness survey」是一項能正確掌握員工的身心狀況的工具。透過讓員工填答97題的調查問卷,內容分成生活習慣(身體狀態調查)、壓力狀況(心理狀況調查)、企業與員工之間的親密度(契約調查),並分析「身體」、「心理」、「契約」三種層面的回答,再化為分數紀錄。「FiNC Wellness survey」能分析出可見的風險因素(低生產性、心理健康不佳等),並施行改善建議措施。
另外,將使用了AI(人工智能)技術的健康App「FiNC@WORK」下載至公司手機,便可統計與管理步數、睡眠、體重等生活紀錄。在2018年9月7日至11月14日期間內,預計會進行2次「FiNC Wellness survey」的測試性導入,並以日本全國西友店鋪的店長、廠長等約400人作為首批實驗對象。
而另一項方案「FiNC Wellness 家庭教師」可支援企業的健康經營,為員工提供「專屬的生活習慣改善計畫」。參加改善計畫的員工在進行分組後,將三餐照片投稿在聊天室,營養師、指導員等健康管理專家則會配合每個人的生活型態,提供健康均衡的飲食方式與建議,改善員工的生活習慣。從9月中旬到11月底為止,將以日本全國的區主任為主要對象,對36人進行實驗測試。

[2018 年 10 月 5 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