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諾書店展開策略評估,公司是否出售待決定

美國大型連鎖邦諾(Barnes & Noble)書店已組成特別委員會作策略評估,結果可能導致公司出售,但公司表示,不保證一定會採取交易。
邦諾說,公司接到多方潛在買下提出的收購方案,其中包括創辦人兼董事長瑞吉歐(Leonard Riggio)的提案。
瑞吉歐在1986年創立邦諾書店,擁有公司約15%的股票,公司表示,不論委員會推薦什麼樣的方案,他都會接受。非營利組織瑞吉歐基金會也擁有公司4.3%的股票。
沃爾瑪及亞馬遜等實體店和電商近年來都出售書籍,邦諾陷入苦戰。去年「行動派投資人」(activist investor)桑德爾資產管理公司(Sandell Asset Management)敦促公司私有化以救亡圖存。
至今年7月底為止的該季,邦諾虧損170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虧損1080萬美元增加70%,銷售額下跌近7%,為7.95億美元。
今年7月邦諾書店執行長帕內洛斯(Demos Parneros)以違反公司政策原因遭解聘,帕內洛斯已提告。

(取材自10月4日今日美國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