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SON與日本紡織合成纖維公司帝人一同研發即時庫存管理系統

日本紡織合成纖維公司帝人於10月11日發表了與LAWSON使用貨架管理系統「Recopick」開發即時庫存管理系統,提供未來型超商進行運用。
兩間公司此次所研發的系統將在10月16日至19日,於幕張展覽館舉辦的國際博覽會「CEATEC JAPAN 2018」中展出。「Recopick」系統使用了可一次讀取大量IC標籤的UHF帶,是一項能有效管理物品進出倉庫情形與顯示其所在位置的RFID(無線射頻辨識)系統。UHF帶的電波具有在空間中放射並且擴散的特性,由於利用了特殊的2次元通訊薄板,UHF帶的電波可穩定且近距離地進行讀取,同時將大量文件資料與物品正確管理。
帝人公司過去在圖書館、工場、醫療機關等地方採用「Recopick」系統,但為了開拓出更多用途,帝人公司針對受到人手不足等因素影響而對工作效率化的需求度逐漸提高的零售、流通業界進行技術研發,最後開發出即時庫存管理系統。
透過在商品架上設置RFID感測器,新系統可時常掌握商品在店鋪外的陳列情報或庫存情況。有了此項系統,不只讓庫存管理員的需求數量得以削減,由於庫存情況與商品的賞味期限等情報相互連接,甚至可確切採取折扣銷售手段來減少商品的浪費。消費者亦可利用此項系統事前確認商品的庫存情況,免去了買不到商品的擔憂。
帝人公司未來將針對零售業商品貨架情形進行技術開發,進一步擴大這項即時庫存管理系統的用途。帝人公司從事智能感測科技事業,為今後所產生的人手不足、勞務成本上升等供應鏈內的社會課題貢獻解決之道,並擴充IoT解決方案。

[2018 年 10 月 12 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