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執行長被選為全球最佳表現執行長

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公布2018年全球100位最佳表現執行長,西班牙快速時尚Zara母公司印地紡(Inditex)的執行長伊斯拉(Pablo Isla)蟬聯第一。
該表與其他排名不同之處在於,它是以執行長任期全部的表現為準,伊斯拉自2005年就開始擔任印地紡執行長。另一位名列前10的零售業執行長是精品LVMH的執行長阿諾(Bernard Arnault)。
哈佛商業評論以4月30日標準普爾全球1200大企業的執行長為對象,計算他們任期內的股東收益和市場資產,並把企業的環境、社會和管理(ESG)表現都納入考慮。
其他躋身百大執行長的包括迅銷的柳井正(排名35)、百思買(Best Buy)的喬利(Hubert Joly,45)、諾斯卓姆百貨(Nordstrom)的諾斯卓姆(Blake Nordstrom,62)和亞馬遜的貝佐斯(Jeff Bezos,68)。其他發現還包括:
入選最多的是資訊業的執行長,共有22人。
女性只有3位,反映出女性執行長人數稀少的事實。
34位執行長有工程學位,32位是企管碩士。
平均年齡為44歲,平均任期為16年。20位執行長所領導的公司並非他們祖國的公司。

(取材自10月22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