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樂蒙全球擴張,看好中國市場

溫哥華瑜伽服飾品牌露露樂蒙(Lululemon)將在全球擴張。該公司在2004年跨出美、加,在澳洲開了連鎖店,2005年擴及日本,但在2008年公司向加盟商買回並關閉了大部分海外門市。如今再度擴張,但主要是以自有連鎖店為主。
露露樂蒙今年1月全球共有404家門市,其中有70家分布在美、加之外的10個海外市場,另外授權合夥人在中東經營3家,墨西哥經營1家連鎖店。這個數字已是3年前的一倍。
上任不久的露露樂蒙執行長麥唐納(Calvin McDonald)8月曾表示:「我們有國際市場的好機會,尤其是亞洲。」這家20年他的的公司去年營業額為25億美元,希望今年能創下31億美元的業績。
露露樂蒙希望能在本會計年度再增40家門市,但並未說明美加之外會有多少家門市。而且雖然該公司有意往海外發展,但美國還是最大的市場,本季有70.8%的營業額都來自美國。美加之外最大的市場是澳洲,另外在紐西蘭、英國、愛爾蘭、中國、星、港、南韓、德國、波多黎各、瑞士和瑞典也有分店。
公司營運長哈斯登(Stuart Haselden)表示,亞洲是該公司未來展店的重心,至7月29日結束的本季亞洲分店同店銷售額成長了50%。他說:「中國的電子商務同店銷售額逾200%,我們也在中國推出微信商店,今年還會在南韓和日本推出電子商務。」

(取材自10月31日biv.com,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