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商店、健康的飲食,7-Eleven開發低鹽食品,LAWSON擴大販售低糖商品

各大便利商店致力於開發以健康為重點的商品。7-Eleven從今年秋天開始販售低鹽的商品。LAWSON和Family Mart也開始推出號稱低糖的麵包跟甜點。目標透過提中高年層等擁有健康意識的客來提升來店率。
Seven Eleven重新檢視食品的原材料和製造方法,並銷售即使低鹽也能保證與現有風味相同的產品。以鹽分較多的便當、小菜、麵類產品等約90種商品做改變。截至10月底,與傳統商品相比,減鹽10%以上的產品,佔整體的10%,共計9種新產品。接下來,每月會推出2~3種,與現有產品相比,含鹽量減少10%以上的商品。
雖然Seven一直在推廣不使用防腐劑和合成色素,但是減少鹽分的努力去沒有進展。因為在減少鹽含量時會增加對味道的影響。隨著消費者對健康的意識的提高,決定推翻便利商店販售的食品都是「高鹽分」的印象,所以開發新產品是不可或缺的事。
LAWSON致力於銷售號稱能緩慢抑制糖分吸收的「Rocabo」商品,至2019年2月底推出120項產品,增加3倍。Green smoothie等以健康為主的商品銷售額,預計2019年度會比2017年度上漲1.3倍,達到3800億日圓。
2016年起Family Mart和RIZAP合作,並且販售低糖的點心和杯麵等80種商品。從4月開始推出富含食物纖維的超級大麥做成的御飯糰。至8月底共計販售2500萬個。

[2018年10月25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