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N利用AI推出「網路侍酒師」EC,24小時都能回答如何選擇葡萄酒

AEON11月10日在該社的紅酒專賣網站「AEON de WINE」,推出AI技術「web侍酒師」。透過結合能夠進行自然語言處理的AI(人工智慧)和聊天機器人,當顧客對葡萄酒選擇感到困擾時,可以一邊對話一邊提出選擇哪種葡萄酒的建議。並且根據顧客輸入的料理條件,AI聊天機器人將縮小找尋葡萄酒的需求範圍。然後從4000多種葡萄酒中選出最佳的一種提供給顧客參考。
以前,對於如何選擇葡萄酒的詢問,雖然在平日的10時~18時都能以電話及時回覆顧客,但推出「web侍酒師」功能後24小時、不用等待就能得到回覆。
至今為止,針對葡萄酒的問題,除了平日10~18時時打電話詢問之外,也可直接在網站上24小時進行詢問。週一~週五24小時內可以回覆,但是六、日的回覆要等到下週一,無法立即回覆。
另外,網站上購買葡萄酒的顧客60%以上都是在18點以後訂購。因此對於這些問題,力求能在未來建立可以在18點後立即回應查詢的機制。

[2018年11月0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