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擴展日本業務,全球企業部門裁員

星巴克未來將在日本大規模發展,公司表示未來3年每年要在日本增開100家新店,日本總店數未來將增至1700家。
星巴克也宣布和日本Uber Eats合作,在東京展開外送服務,並在兩年內擴大外送範圍。
星巴克和Line也合作數種科技創新,包括明年上半年展開數位支付,讓星巴克與日本7800萬Line的用戶連線。日本星巴克也將在明年試行行動點餐和付費,顧客可預購再去取飲料,避免排隊。
除日本之外,星巴克也在亞太區大展拳腳,包括目前在北京上海等17個中國城市1100家店外送,並表示未來5年要增加3000家新店,使店數由目前的3300家增長一倍。
不過另一方面,公司宣布全球企業部門裁員5%,大約350名員工,因應銷售壓力,重組公司結構。被裁的全是非零售員工,而是企業行銷創新、科技,和分店發展團隊的人員,大部分都在星巴克西雅圖總公司。
星巴克今年因美國市場不振,股價受到壓力,公司已改良餐飲內容,並提供較健康的飲品,希望提振買氣。

(取材自11月13日Fox Business、8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