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在中國測試當日遞送生鮮服務

沃爾瑪已在中國測試當日遞送生鮮服務,未來也可望擴大進行。顧客用微信中的程式即可進入Walmart To Go服務,雖然尚未正式宣布同日運送生鮮的服務,但店內已有標識說明。
目前沃爾瑪僅有深圳香蜜湖店提供服務,顧客在下訂前可先檢視庫存,下單之後通常1小時內就送貨。
沃爾瑪除了和微信合作外,也與電子商務公司京東JD.com合夥,對雜貨遞送商Dada-JD Daojia公司投資5億美元。目前香蜜湖訂單雖由Dada-JD Daojia送貨,但Walmart To Go服務是獨立運作。
沃爾瑪並非唯一和中國企業合夥推動中國外送業務的美國公司。星巴克和阿里巴巴合夥外送咖啡,克魯格(Kroger)也和阿里巴巴合作在中國銷售商品。美國零售業者獨力在中國耕耘並不順利,因此近年來很多美國企業都和中國本地大企業合夥。
京東和阿里巴巴近年來發展迅速,雙方競爭激烈,兩者都對生鮮和家用品興趣濃厚,因此他們和美國企業合夥是意料中事。

(取材自11月27日Forbe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