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MH、開始運行自主移動AI機器人

United Supermarket Holdings(簡稱USMH)從11月5日開始在東京都墨田區的商業設施「OLINAS」中的「Kasumi Orinas」錦糸町店永久使用,與Nihon Unisys合作開發研究的自主移動AI機器人。
自主移動AI機器人會在關店後,在無人的商店裡一邊行走一邊拍攝和分析商品貨架,嘗試自主移動AI機器人的分析結果來減少店鋪員工的工作量。由於AI機器人的傳感器在照亮商品貨架的同時也能偵測到障礙物並進行拍攝,因此可以運用在關店後無燈光的店內。該公司說:「這是首次在日本國內的超市中利用可以自主行走、自動拍照和圖像分析的AI機器人」。
這次實驗主要是針對在關店後AI機器人自主移動、自動拍攝商品貨架,並使用AI的圖像分析檢查商品的有效期限。發現即將過期的商品後,促進店員將商品下架。
繼續實驗驗證後,將追加確認價格標籤顯示的價格、確認貨架庫存、檢查貨架分配的實際狀態(將商品貨架上顯示的產品狀態數據化)、增加運行時間等新功能。預計於2019年春天商品化。

[2018年11月2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