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元店食品生意超過全食超市

美國兩大連鎖一元店Dollar Tree和Dollar General今年食品生意營業額達240億美元,它們雖不是超市產業,但所售食品卻比美國最大的超市連鎖業績更高。
地方自力更生研究所(Institute for Local Self-Reliance,ILSR)的調查證明一元店成為美國零售業主力,低端零售品牌已威脅到獨立小公司。
ILSR的報告說:「在各小城和鄉鎮,一元店已迫使超市關門,尤其這種店到處林立,讓新零售業者和本地企業難以立足生長。」
這兩家一元店在全美共有3萬家店,其中許多店面雖小,卻提供牛奶、麵包、冷凍蔬菜和罐頭湯等基本物資,相較之下,全食超市在全美只有450家,主力放在生鮮。一元店因為規模小,可以四處林立,雖然沒有生鮮,卻有其他許多食品,足以力拚大型超市。

(取材自12月8日The Huffington Post,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