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推出無人收銀的便利商店實驗店鋪。利用人臉辨識進行客戶辨認

日本7-Eleven在12月17日與NEC合作,開幕一家無人收銀的便利商店。引入人臉辨識技術,在顧客進店和結帳時,辨別特定客戶的機制。
在零售業人手不足和人事費用持續上漲的情況下,利用IT技術來提高商店運營的效率。同日,「7-Eleven三田國際大樓20F店」(東京・港)開幕了。在省人力化的實驗店鋪裡,賣場面積比平常的7-Eleven店面大1成左右。販售便當、三明治、沖泡咖啡等約400種品項。目前只有NEC的可以使用。付款是直接從工資扣除,節省了用現金結算的勞動力。
透過安裝在商店入口處的攝影機,識別出客戶預先登記的臉部影像後,打開自動門。在結帳的時候,顧客自己掃描條碼完成結帳。日本7-Eleven的古屋一樹社長在12月17日招開的記者會上說「想在有限的商業區域內開設商店時運用這種機制」。未來,也預計引入到辦公室或是工廠內的店鋪。

[2018年12月18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