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利用IoT管理咖啡機和冰箱等。在7-Eleven嘗試性推出

12月17日NEC在東京・三田辦公大樓的「三田國際大樓」開設了一家利用物聯網的設備管理系統營運的7-Eleven。第一家省人型店鋪「7-Eleven三田國際大樓20F店」。
透過連接將現有設備轉換為物聯網的設備,可以作為與物聯網兼容的商店設施運行,其特點是初始投資成本低。例如:咖啡機的咖啡豆快沒了的時候,將這項資訊事先讓員工知道,就可以更順利地向顧客提供咖啡。
店鋪的工作人員使用的平板終端會顯示三種標誌,會顯示設備輕微不足的「通知」、通知設備可能會故障的標誌的「預警」、通知設備故障或異常「警報」。
例如,在通知輕微不足的通知中,當咖啡館機的沒有設置排水容器時,通知工作人員設置排水容器。
另外,針對不足的部分,會用圖像畫面說明具體的解決方法。因此員工可以更有效地處理設備缺陷的部分。設備資訊除了會傳導到店鋪的員工平板終端外,也會連動到負責管理情報資訊的呼叫中心。在呼叫中心裡,主要針對設備故障的「預警」、或設備故障或異常「警報」做出處理方針。
呼叫中心也可以檢查任何商店中會有哪些設備可能發生故障或已經發生故障,並透過與每個設備的維護公司進行聯繫工作,來快速應對故障和維護設備。
關於商店員工無法處理的設備故障,外部專家可以做出解決方式,以利商店員工可以更加以服務客戶為目標。

[2018年12月1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