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屋書店和島忠家具,家具×書店×咖啡廳

Culture Convenience Club(文化便利俱樂,部簡稱:CCC)旗下的蔦屋書店和家具零售店島忠合作開設特色書店。結合家具、雜貨和書籍,展示了每個不同設計風格的「空間」。顧客可以坐在每個空間的沙發上喝咖啡,享受就像在家裡一般的感覺,閱讀雜誌。身旁所有喜歡的物品都可以購買。
蔦屋書店新山下店(橫濱市)已經在1月7日正式營業了。島忠家具的旗艦店搬到了二樓。和蔦屋書店A簽訂特許加盟(FC)合約,建立一個放置島忠家具的3萬件家具、日用品以及20萬冊書籍、雜誌的生活型賣場。在寬廣的店內中央,直走的兩側並排著12種主題的標誌。每個主題都放置了一張沙發、餐桌、廚房用品、雜誌等,似乎就像在真實居住的生活空間。例如:在「教育」的空間裡,放著小孩的書桌及教材並且家具都是柔和的顏色。「飲食」的空間,配置如咖啡機和烤麵包機等的電器以及烹飪雜誌。未來也會開放類似工作室的空間。雖然主題不會改變,但是展出的商品和展示位置會根據季節等做更換,不會讓顧客產生厭倦感。
店內也加入了咖啡廳「wiredcafe」。在咖啡廳裡也採用島忠家具的商品,所以顧客也可以直接購買椅子等家具。咖啡廳裡提供的咖啡只有1個尺寸,方便攜帶。可以在店內的椅子或沙發上放鬆身心,書籍和雜誌也可以自由瀏覽,不需要購買。
島忠家具的岡野恭明社長說:「這個賣場提供了生活風格,並可以給人家具實際生活空間」。並且也規劃2個兒童遊樂區,放置豐富的繪本,不僅僅是提供遊玩的場所,也促進父母和孩子之間的溝通。這是一個可以帶家人在無壓力的狀態下逛街的場所。

[2018年12月26日/日經MJ(流通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