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地所在商業設施等,引進100台搭載AI的掃地機器人「Whiz」

三菱地所預計4月在集團旗下經營的辦公大樓、商業設施、機場、飯店、公寓等地方引進約100台搭載AI的掃地機器人「Whiz」。引進之前,在該公司本部的大手町公園大樓,從1月17日~23日,為期1週,進行用「Whiz」進行實際實驗。
透過使用地點的大小範圍和地板材料的不同,確認清潔性能和清潔效率的差異,並且驗證節省勞力的效果和推出的最佳使用地點。
「Whiz」1小時可清掃500平方公尺,最久約可使用3小時,1500平方公尺的自動清掃作業。首先手動創建和存儲清潔區域的地圖數據。一旦創建並記憶清潔路線,就可以按下開始按鈕,透過儲存的地圖數據自主地行進清潔路線。
另外,即使人或障礙物出現在清潔路線上,「Whiz」也可以透過安裝在內部的多個傳感器進行迴避,且持續清潔作業。可以透過PC和智慧型手機上的分析報告檢查掃地機器人的狀態,還可以實時檢查運行狀態、進行異常檢測。
目前都是依賴人員進行地板清潔作業,透過利用清掃機器人,包括清潔效率、自主運行功能、成本方面都能改善人手不足的環境。

[2019年1月1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