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N TAXI擴大無現金,也支援LINE支付

JPN TAXI(東京・千代田)正在推動多樣化的支付方式。除了在計程車上安裝的廣告平板終端上,開發具有結帳功能的新型終端之外,還可以使用NTT DoCoMo的d point進行支付。雖然競爭對手紛紛加入派車App,但希望能在無現金結帳的部分實現與其他業者有差異化。
該公司從2018年秋季開始,在後座上安裝了顯示廣告等的平板終端上開發了具有與交通IC卡支付等對應的結帳功能的新終端。與常規類型的終端結合,預計2020年前,日本全國的計程車中平均4台中就有1台裝設。目標設置5萬台。
還致力於多樣化的結帳方式。從2018年12月起,支援LINE Pay。用戶啟動LINE 應用程式,開啟讀取QR code的頁面,讀取車內搭載的平板終端上顯示的QR code, 進行付款。這是一種透過擁有許多用戶LINE進行結帳,來擴大無現金結帳的策略。
2018年12月底也開始支援NTT DoCoMo的d point進行支付。1點的d point也可以當作1日圓使用。同時每支付200日圓的車資就能累積1點d point。
該公司將向全國推動(包括當地的計程車公司)具有支付功能的平板終端。加上解決方案本身的多樣化,不僅能在日本推廣無現金結算,還可以擴大計程車的使用。

[2019年1月16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