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批發Nasio擴大亞洲出口,也出口至越南

零售批發Nasio(札幌市)將擴大對亞洲的出口。繼2018年出口至泰國之後,今年更擴大出口至越南。現在開始在越南最大的連鎖書店FAHASA,實驗批發、販售以北海道生產為主的日本零食。今後,除了擴大越南國內的販售之外,還計畫將出口區域擴大到馬來西亞、中國、台灣等亞洲地區。
配合越南的農曆新年,參加了從1月中旬開始,在FAHASA的20家書店舉辦的北海道博覽會。販售以北海道生產為中心的日本零食約60種品項,透過FAHASA商社進行批發。
大約一半的產品都來自北海道,例如:用北海道的水果藍靛果忍冬製成的軟糖、北海道產的牛奶餅乾等商品,其他的產品產地則來自日本本州。除了Wakasi本鋪(札幌市)和道南食品(北海道函館市)的產品外,還有Nasio的私人品牌「North Colors」。
往越南出口,致力於公司間交易系統的開發,並透過與e-craftman(札幌市)合作推出企劃以及獨立品牌。將來,會在FAHASA的書店中建立永久性的零食區域。計劃在約120家商店販售。
Nasio 2018年2月開始出口至泰國,已在泰國當地的超市、百貨公司裡販售各式零食。該公司計劃在未來五年內,亞洲營業額能一年提高至10億日圓。雖然該公司認為,越南購買日本糖果的人數約佔人口的1%,但平原彥總經理說:「亞洲幾乎沒有日本糖果,亞洲經濟增長將繼續成為一個充滿希望的市場」。
Nasio成立於1911年。專門針對北海道內外的零食交易,批發到國內超市、便利商店、藥店等。FAHASA書店的大股東是越南政府,也販售各式雜貨、食品等。
在2016年時,也和日本紀伊國屋書店有業務合作。

[2019年1月19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