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量販店Nojima推出運用新型終端的專用收銀機。顧客自行操作、節省付現與時間的麻煩,促進無現金交易。同時也加強安全性

家電量販店Nojima在所以店鋪中推出新的結帳系統,顧客可以自行操作結帳。
不只節省了店員接手信用卡的麻煩以及工作,也可以提高安全性以及促進更多樣化的結帳方式。現在無現金結帳已經在各公司正式推出,並且似乎吸引了很多人的焦點促進了來店率。
從2月開始在Ingenico Japan(東京・港)的一些店鋪推出信用卡結帳終端,預計3月時擴大到170家店,約設置1,400台。該終端可以在不通過Ingenico公司的迴線的情況下將信用卡消費訊息發送給信用卡公司。Nojima透過引進新終端的機會,加強安全性來提高使用者的信心。
新終端採行顧客自行進行結帳。操作終端時,只要輸入卡片密碼以及電子簽名後就算完成結帳。目前利用信用卡結帳都必須將卡片遞給工作人員,往後可以不用,並且能讓顧客更安心。結帳方式也變得多樣化。對外國遊客,推出一種允許外幣支付得機制。2019年秋天時,利用運輸IC卡及非接觸式「iD」、「快速支付」,並考慮在同一年內推出QR碼結帳功能。
因為無現金結帳能縮短時間,所以Nojima在六、日和特賣季節時排隊混亂的場景都得到改善。因為是高單價的家電用品,所以在家電量販店使用信用卡的顧客非常多。此外,政府也決定在2025年前將無現金結帳比率提高至40%,所以未來還考慮增加信用卡的回饋。

[2019年1月28日/日經MJ(流通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