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反斗城倒閉後,美國玩具銷量下跌

玩具反斗城倒閉確實如業界所料影響美國去年玩具銷量,所幸並不如預期的那麼嚴重。
據市調公司NPD集團的統計,2018年美國玩具零售業績為216億美元,比2017年的220億美元減少2%。玩具業在連續4年成長後首度下滑。
NPD集團副總李奈特(Juli Lennett)說:「去年玩具反斗城清算後,很多人都對玩具業會有什麼變化多所揣測,有人預言業績會出現兩位數的下降。不過整體而言,在零售市場發生如此重大的變化後,下降2%算是穩健的表現。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的玩具銷售額還略高於2016年。」
去年夏天玩具反斗城清算前,估計該公司營業額占所有玩具銷售額的10%至15%。沃爾瑪、Target、Party City和Five Below紛紛增加玩具產品,搶占玩具反斗城所留下的市場。

(取材自1月28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